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平邑召开

2024-01-05 15:18: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工作,促进全市各级医院检验科能力持续提升,助力检验行业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近日,由临沂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主办、临沂市人民医院承办、平邑县临床检验质控中心(平邑县人民医院)协办的临沂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平邑沂蒙人家大酒店召开。

  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主任卢志明,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杨玉泉,临沂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临沂市人民医院检验部主任高春海,平邑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磊参加开幕式。全市各医疗单位检验科主任及技术骨干,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春海主持开幕式。

  孔磊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平邑县临床检验质控中心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健全质控网络体系,充分发挥质控中心在临床检验质量管理、指导、培训、监督等工作职能,助推全县检验质量与能力提升、医共体内临床检验同质化管理与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工作,促进全县检验质量控制水平的整体提高。

  杨玉泉在讲话中对临沂市临床检验中心、临沂市人民医院、平邑县人民医院等医院在临床检验质量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检验人员结合本次主题,配合省、市临床检验中心,做好全市临床检验的质量管理,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检验服务。

  卢志明在致辞中指出,检验医学近年来发展迅速,针对临床疑难病症检验需求,医学检验规模不断扩大,检验技术不断更新,检验医学在指导临床医疗的同时,也肩负着更重大的责任与担当。希望通过大会交流,临沂市和平邑县检验人员可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共同促进山东省医学检验事业的发展。

  开幕式后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山东大学教授龚瑶琴、山东省立医院教授卢志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教授伦立民、分别就《罕见病致病基因发现及功能研究》《提高服务能力助力检验医学发展》《智慧化管理助推检验科发展》进行了分享。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各位专家的课程精彩纷呈,给大家带来了前沿知识,收益颇多。

  最后,临沂市人民医院刘登涛、刘中路、彭海英、高伟几位主任对临沂市检验质控中心2023年度在免疫、临检、微生物、生化专业室间质评等方面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高春海做2023年度工作报告,并对下一步质控中心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作为平邑县临床检验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平邑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在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将一如既往,初心不改,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不断提升全县整体检验水平。为实现全县卫健系统检验质量管理的标准化做出积极的贡献。(通讯员 刘宗英 姬常龙)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