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莒南心理医院守护消防指战员身心健康

2024-01-04 15:0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心理素质,及时帮助消防救援人员恢复心理平衡、消除心理困扰,1月3日上午,莒南县森林消防救援站邀请莒南心理医院心理治疗师郭兴月到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郭兴月先进行了“雨中人”绘画心理分析,帮助指战员对自己的压力状态及心理防御状态进行自我觉察,顺利引入本次讲座主题“消防指战员心理压力应对”。郭兴月从解读心理压力的形成机制、压力对个体身心健康的影响,深入分析了消防指战员面对压力时易出现的不合理信念、存在心理压力的原因及调节策略等方面,并与消防官兵交流互动,引导大家学会运用科学的方法调节、排解不良的情绪,建立正确的心理定位,培养良好的工作心态。

  在讲座结束后,郭兴月带领消防队员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在欢乐的游戏活动中,消防队员学习到了情绪管理和缓解压力技巧,在实现心情的放松的同时,通过游戏提升指战员之间的默契度,增强整体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

  通过此次心理专题知识讲座,使全体消防指战员从深度和广度上增强了自我认识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身心得到放松、压力得到释放、自信心得到增强、工作积极性得到提升。下一步,莒南心理医院将持续推动心理健康服务,确保消防指战员身心健康和队伍安全稳定,为全县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