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使命在肩 医者无疆——临沂市中心医院召开援坦桑尼亚医疗队员欢送会

2024-01-04 13:21: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1月3日上午,临沂市中心医院召开小儿外科主治医师刘金祥援坦桑尼亚欢送会。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杨斌,市卫健委科教宣传科科长刘东,临沂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田相同,党委副书记季学君,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乃青出席欢送会,相关科室和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欢送会由党委副书记季学君主持。

  会上,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杨斌表示,刘金祥同志参加第27批援助坦桑尼亚医疗队,不仅代表临沂市中心医院,也代表临沂市卫健系统、山东省卫健委,更是代表国家。身在异国他乡,要听从医疗队的指挥,团结同志,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当地人们的健康服务,树立良好的中国医生形象;还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载誉归来。

  临沂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田相同表示,刘金祥同志即将跨越万里执行援外支医任务,这是医院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此次参与援助坦桑尼亚任务,是对刘金祥同志的医德、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再次肯定。希望到达援助地区后,能够迅速适应当地生活环境,克服困难、加强学习,在工作中发扬“勇于担当、救死扶伤”的精神,展现中国医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圆满完成援坦桑尼亚医疗任务平安凯旋,医院将作为坚强的后盾为刘金祥同志解决后顾之忧。

  临沂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季学君介绍了刘金祥同志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刘金祥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责任心强、有上进心,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和培训,即将启程赴坦桑尼亚执行为期737天的援外医疗任务,祝愿刘金祥此行一切顺利。

  刘金祥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在援坦桑尼亚工作中一定会不辱使命、竭尽所能,也要利用这些平台展示国家、医院和个人的良好形象。并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卫健委对于援外医疗队的各项规章制度行动,遵守当地的法律,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最后,市卫健委科教宣传科刘东及临沂市中心医院相关科室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由田相同为援外队员刘金祥献花,参加欢送会的同志一起合影留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