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人民医院成功入选全国“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

2024-01-03 17:0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第二批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名单,临沂市人民医院成功入选成为全市首家“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建设方向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规范化应用。

  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为贯彻落实《临床营养科建设与管理指南(试行)》而开展,旨在通过遴选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各级医疗机构临床营养科的建设和发展,逐步完善临床营养科建设相关管理制度,探索医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临床营养学科发展路径,创新临床营养人才培养、诊疗技术、科学研究等发展模式,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临床营养科运行机制以及持续改进体系,不断提高医疗机构临床营养诊疗能力和水平。

  本次示范单位评选中,临床营养科经过初审、专家函审、会审答辩,最终成功入选,标志着临沂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建设工作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充分认可。临床营养科将以此次示范单位建设为契机,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规范化应用为抓手,完善临床营养筛查、评估、诊断、治疗的一体化诊疗路径,促进营养医学服务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各级医疗机构临床营养科建设发展。(通讯员 周凯静 赵焕焕)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