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在2023年度山东省妇幼健康科普短视频大赛中获佳绩

2024-01-02 13:21: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近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举办的“护航妇幼、守护健康”——2023年度山东省妇幼健康科普短视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三区孙钦霞、李清华创作的《干床,你做到了吗?》,滨河产房柳荣霞、徐静、孙亚苹创作的《产房的十八般“家什”》荣获二等奖;妇科二区贾翔、李东伟创作的《医生说我怀孕了?宫外孕!》,乳甲科徐纪海的作品《乳腺癌,你们知多少?》荣获三等奖;医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自三月启动以来,累计近400个作品参赛,从宫颈癌科普到戊肝防控,从科学孕育到儿童常见病护理,作品涵盖妇科、儿科、产科等多个领域,呈现内容丰富多彩;动画、表演、快板、剧场,展现形式多种多样。经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大赛共评选出100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20件,三等奖作品30件,优秀作品40件。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共上报17个参赛作品,其中四个脱颖而出。

  健康教育是最好的社会综合性疫苗,是提升公众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健康教育相关政策,根据上级要求开展健康科普文章、科普视频创作以及健康科普宣讲活动等。今后,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此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工作,提升科普作品水平,拓宽科普宣传形式,发出健康科普的最强声呐。(通讯员 李涛)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