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中医医院举行符仲华浮针医学临沂工作站揭牌暨师承弟子拜师仪式

2023-12-30 15:53: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记者 吴艳萍)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12月30日,由临沂市中医医院主办的符仲华浮针医学临沂工作站揭牌暨师承弟子拜师仪式、临沂市中医医院肌肉科成立揭牌仪式在临沂顺利举行。

  浮针医学发明创始人符仲华,临沂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丽君出席仪式。仪式由临沂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勇主持。符仲华师承人员及来自省内外的医务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张丽君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表示,符仲华浮针医学临沂工作站的揭牌落地和肌肉科的成立为医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肌肉科能够积极运用好浮针技术,为临沂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中医诊疗服务。

  会上,符仲华就浮针概念、原理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并进行了浮针临床操作演示,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提高了大家对浮针医学的认识与理解,又使大家对浮针临床实践有了深刻的认知。

  揭牌仪式上,符仲华、张丽君共同为“临沂市中医医院符仲华浮针医学临沂工作站”“临沂市中医医院肌肉科”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拜师仪式。临沂市中医医院两名青年医师马凤金、公茂亮共同拜师。拜师仪式由临沂市中医医院宣传科科长周萍主持。

  本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临沂市浮针医学的传承工作迈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