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填补空白!临沂市中医医院骨科顺利完成临沂市首例全踝关节置换术

2022-08-19 15:57: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近日,临沂市中医医院骨科团队成功开展了全市首例全踝关节置换术,成功解除了患者的痛苦。该技术的应用,为终末期踝关节炎病患提供了保留关节功能的新希望。

  患者宋奶奶是一名72岁女性,左踝关节反复疼痛10余年,曾于外院对症治疗效果不佳,症状反复发作,严重影响日常行走。为此,患者慕名前往临沂市中医医院,经过仔细检查,针对其病例,在院长何勇和骨二科王相海专家团队经过全面的术前评估及多次方案设计,于2022年8月17日为其实施了全踝关节置换术,随着人工关节的顺利置入,患者的畸形及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矫正。 

  据悉,这是临沂市首例开展全踝关节置换术。既往的终末期踝关节炎患者,大多采用踝关节融合术,术后患者关节功能彻底丢失,影响下蹲及上下楼梯。全踝关节置换术虽然技术要求高、手术步骤复杂,但其独特的优势是保留了一定的踝关节活动度,给患者更好的行走生活体验,同时保护了临近的关节,防止相邻关节因压力增高而导致继发性关节炎,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临沂市中医医院骨科此次成功开展了全踝关节置换术,填补了临沂市在该技术上的空白。面对终末期踝关节炎,有了新的“武器”,期望能为更多的相关疾病患者带来福音。骨科团队坚持以做强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为目标,持续紧跟国内外足踝学科前沿,不断开拓进取,致力于改善踝关节功能,给患者更好的行走生活体验,造福更多的足踝部患者。(通讯员 周萍 宋晓雪)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