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中国医师节”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2-08-19 14:44: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医者,敬畏生命,救死扶伤;师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8月18日,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中国医师节”总结暨表彰大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医院全体医师参加此次庆祝活动。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振晓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发展:就医环境进一步改善,医疗质量明显提高,专科建设得到发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稳步攀升。他指出,成绩的取得,来自于上级领导的支持,更离不开全院职工的无私奉献。医院广大医师长期以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尤其精神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会上,医务科科长王相立介绍了评选情况,党委委员、副主任苏颖宣读了表彰决定。医院班子成员分别为十佳青年医师、优秀医疗(医技)团队、临床技能大赛、病例分享比赛获奖者进行颁奖,为入选2022年度临床、医技优才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鲍玉现在最后讲话中对上半年医院成绩进行回顾。他指出,今年以来,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进展,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医院牢牢抓实疫情防控高压线,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成立各专项小组,健全完善了平急结合防控机制,确保医院整体运营安全;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稳步提高,增加了大学院区和东医疗区两个执业地点,优化了科室布局,拓展了医养结合服务。实施“临床专科能力建设攀登行动”和“医疗质量提升”行动,协同推进专科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医院与兰山残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累计救助患者1037人、救助金额高达86.8万元。积极开展“暖冬行动”,为困难腰腿疼痛患者免费治疗;与8个社区签订共建协议,累计进社区义诊超1000余人次。

  在肯定过往的同时,鲍玉现对全院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要做到学法知法,从严从实促进医疗质量再上新台阶;做到深学笃行,不断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加强学科建设,团结一致向前看,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亮出新气象、创出新业绩,奋力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中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医院医师卫生中心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