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2022-08-18 14:2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医院应对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医院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处置有条不紊、合理安全,8月16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演练由工会主席王桂荣担任总指挥,信息科工作人员、第三方安全运维人员参加。

  王桂荣宣布演练开始,安全运维团队发现威胁后立即通知信息科安全运维人员,安全运维人员立即在防火墙上封锁攻击威胁IP地址后,并将服务器断网下线,根据威胁影响程度和范围将攻击信息逐级上报医院负责领导,并指挥启动应急响应,同时联络员在全院微信工作群中通知相应系统暂停服务,安全厂商进一步排查安全设备和服务器日志,运维人员恢复备用服务器验证系统服务可用性和数据完整性后重新上线,保障了网络安全。

  演练结束后,应急演练团队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演练复盘和总结,王桂荣对本次网络安全事件演练的流程和重要性表示肯定。她强调,网络安全无小事,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医院仍是恶意攻击的重点对象,一旦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在经济和法律责任上,损失都将是严重的,大家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学习能力,掌握重要技术,勇担重责,主动作为,按照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的原则,建立人员AB角制度,避免发生缺位和错位现象。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网络安全可视化、数据化,不断提升医院网络安全水平。

  本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从事件发生前及时预警、事件发生时迅速处置、事件发生后及时恢复,全方面、全流程演练,检验了大家的协作和实战能力以及应急响应预案的实用性、可行性、可靠性,达到了预期目的,提升了医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水平,确保医院的网络安全环境安全稳定、健康可靠。(通讯员 夏立红 禚秋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