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调度会

2022-08-16 13:53: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8月12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调度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医院学科建设发展成效,进一步以临床专科能力提升计划(2022-2025年)和“学科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交流经验、凝聚共识,推进医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副院长刘迎恩,医务部、门诊部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学科主任、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由医务部主任孙晓琳主持。

  启阳院区副院长、儿童康复科临床部主任田慧玲,孕产保健部主任高丽丽,儿童保健部主任陈婧,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黄松宜,一附院普外科主任魏骅,一附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李丽英等十余位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各科室的发展现状以及创建国家级特色专科和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的建设情况,并从业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专科建设工作计划。

  刘迎恩总结了2022年医院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和“临床专科能力提升计划”以来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抢抓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提早规划,各科室要对照创建的专科标准,提前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临床专科能力;临床科室主任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发展学科要有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劲头,做到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职能科室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项核心任务,全心全意为临床科室服务。

  此次学科建设调度会,全面对照医院2022年与学科建设相关的重点工作任务,逐一分析科室发展存在的困难,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还总结了上半年学科建设工作的成效,相互交流经验,对医院学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高庆)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