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召开

2021-12-15 12: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为促进全市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提高医学检验专业水平,加强交流学习,12月10日,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临沂蓝海国际饭店(沂河店)顺利召开。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玉强,协会副会长、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副院长林晓杰,协会副秘书长、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副主任李军晓以及来自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90余名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协会林晓杰主持。会上,李军晓宣读了《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关于同意成立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临床检验中心主任韦洪伟作为协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发起人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林晓杰宣布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希望委员会成立后,全体委员在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为医学检验专业的提升搭建起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市妇幼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新当选的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韦洪伟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定将不负各级领导与广大同仁的信任,认真履行职责,带领分会委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拓宽思维,提高妇幼领域检验专业化水平。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周玉侠代表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祝贺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并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在质量控制、管理模式、人才培养以及临床沟通等方面提高水平和能力,促进临沂市的妇幼保健事业发展。

  临沂市医学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诸葛宝忠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的检验工作在在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质量管理、人才梯队建设方面还存在不足,本次专委会的成立弥补了检验专业在妇幼领域的组织空缺,在未来的检验专业发展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黄玉强表示,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由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牵头成立,旨在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临沂市的整体医学检验水平。他希望,专委会和各位委员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职责任务,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助力市医学检验医学事业发展,积极为市医学检验学科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使市医学检验专业水平再创新佳绩。


  成立大会后进行了学术讲座,山东省立三院检验科主任庄学伟、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周玉侠、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李荣国、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纪云、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临床检验中心主任韦洪伟及副主任陈小燕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血清学产前筛查的质量管理”“阴道分泌物检验”“体液检验的质量管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对医学实验室的挑战与机遇”“参考区间的建立和验证”“新生儿疾病筛查运行与规范”等话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共同探讨前沿专业知识、交流临床经验,解决临床难题。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临沂市医学检验学科建设,对开展科学研究和多学科合作、培养中高级技术人才、提升检验团队管理水平、推广适宜技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专委会通过整合全市检验医学资源,将全面提升检验学科服务临床、服务患者的能力,促进检验医学事业迈上新台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