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中医医院药学部举行团建活动

2021-05-10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5月1日,临沂市中医医院药学部在中医药健康文化博览园举办了“劳动最光荣,青春‘药’追梦”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团建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为医院与第三方合作建设的中医药健康文化博览园,其既是中药原材料基地,又承担着向社会普及中医药文化,培养中医药文化氛围,传承中医药文化的作用,与医院中医药博物馆、中药标本馆一起构建了中医药文化普及体系,是医院中医药文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一环。

  活动中,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药材种植基地,争相绽放的玫瑰花、含苞待放的芍药,还有菊花、忍冬、知母、丹参、鱼腥草等上百种中药,通过讲解中药原植物特点、习性、功效等中药知识,让大家了解、识别了园区的中药,学习了中药鉴别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实践出真知,今后要多走出来,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既展现了大家良好的精神面貌,又让参会人员加深了对中药的了解,学习了中药种植、养护、辨别等知识,提高了中药学素养,同时更促进了沟通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科室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