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志愿活动

2021-04-07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在“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4月7日,临沂市兰山区委编办志愿者联合兰山区疾控中心和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兰山街道后园小区开展了以“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为活动主题的义诊宣传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高血压防治知识、糖尿病防治知识等宣传手册,为他们讲解常见病防治、疾病预防控制、饮用水安全等知识。 

  医护志愿者为前来的居民们测量血压和血糖,并嘱咐他们要注意日常饮食,加强锻炼,保持心情愉快,经过一上午的义诊,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量血压80余人次,测血糖7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红会志愿者现场为大家进行心肺复苏的急救培训,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动作要领、最佳救治时间等,通过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给大家上了一堂绘声绘色的急救课。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对世界卫生日的了解,通过向社区居民宣传科学生活方式、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树立一个健康的生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控疾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受到居民的欢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