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雷锋”专家入户送医,百岁老人直呼“太好了”

2021-03-08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3月4日,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一行8人,深入到河东区东南白塔村、得胜庄村、东张屯村等9个村庄,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为老人进行健康义诊,把医院关怀送到了百姓家中。 

  当日上午,一附院内科副主任董西友,眼科医师武玉芬等专家组成志愿服务队,与河东区太平街道党委、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分别走入了10位百岁老人的家中,为他们进行体格检查,普及眼科及内科系统疾病等知识,并进行用药指导,赠送配有常规消杀用品的爱心小药箱,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据了解,河东区太平街道的10位老人年龄最大的105岁,4位老人已经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你们又花钱又给看病,我是赶上了好时代了,真好,真好……”西水湖村103岁的随奶奶边送行边说。“你们真是太好了,都把医生送到家里了,我身体各方面都很好,吃的也不少,但是还是要感谢你们。”大太平村100岁的张爷爷一席话惹的大家笑声不断,狭小的房间里,充满了温情。 

  “除了一位老人血压高,一位老人有白内障手术史,其他老人们身体比较健康。身体健康是老年人安度晚年的重要保证,需要家庭和社会共同关注。”董西友建议老人们要多注意生活习惯,饮食以清淡为主,少盐少油,适量运动,一定要定期进行体检,尤其是老年高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检查,避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 

  3月5日是雷锋纪念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一直以来致力于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2021年,更是启动公益健康系列行动,开展专家进社区慢性病公益筛查、中小学生近视公益筛查、幼儿自闭症发育迟缓防治公益筛查、送医上门保健康公益助老行动、健康公益大讲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百家基层医院服务能力提升帮扶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将优质高效的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