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志愿服务261个小时,3名大学生与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志愿服务的故事

2021-03-08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近年来,“志愿服务”四个字日益深入人心、耳熟能详。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无论是生态环保,还是邻里守望,在群众需要的地方就一定有志愿者的身影。 

  2021年岁首,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响应共青团临沂市委号召,扎实推进“青鸟计划”大学生寒假实践活动,最终确定仲新宇、高羽、姜慧敏3名大学生成为中心精神康复领域绿丝带志愿者。 

  三名同学在四院精神康复科护士长孟琳琳的具体指导下,累计服务261个小时,患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包容,增强了回归社会、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三名同学增强了志愿服务本领,他们的微笑与汗水,他们的努力与奉献,让文明在新时代大学生身上闪耀光芒。 

  走近你,温暖你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作为省级精神专科区域医疗中心,在精神康复领域主动作为,积极优化绿丝带志愿服务,为患者与社会之间搭建了良性互动的沟通桥梁,在帮助患者康复的同时,也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对精神疾病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大众对精神疾病的理解和包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