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2020年临沂市平邑县护理质控中心第二次工作会议举行

2021-01-17 1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近日,临沂市平邑县护理质量控制中心2020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暨第七期护理部主任培训班举行。平邑全县护理质控中心成员及各乡镇卫生院护理部主任、护士长9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平邑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曹庆德致辞。平邑县护理质控中心副主任、平邑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翠萍汇报了质控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平邑县卫健局医政医管科岳海燕对全县护理工作者在2020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和防控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希望质控中心通过完善质量评价标准、落实质控实施方案,加强老年护理、康复护理等内容培训,推动全县护理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质控中心会后,各医疗单位护理部主任进行了座谈,大家围绕提升基层医院专科护理水平、提高护理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专题培训中,平邑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孟岩和康复医学科彭艳分别就心脏康复整体介绍及体外反搏的规范化操作、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和呼吸功能的训练进行了授课。平邑县中医医院张敏护士长不仅从日常养生,而且从中医理疗专业的角度精彩讲授了女子养生方法。平邑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金艳对《山东省病历书写与管理基本规范(2020年版)》中护理病历记录书写要求及格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快全县护理专业发展及质量提升的科学化、标准化进程,推动了平邑县护理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赫连春晓)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