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孙兆德到义堂中心卫生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1月12日下午,临沂市兰山区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孙兆德到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院支部书记张俊军陪同下,孙兆德实地查看了义堂中心卫生院预检分诊、发热哨点诊室、住院病区管理以及辖区医疗卫生机构的院感防控措施执行落实情况。

  孙兆德表示,公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在措施制定、执行、落实以及配套设施建设上成绩突出,效果明显。个别民营医疗机构防控思想淡薄,对进入医疗机构内的人员不能完全做到“测温、扫码、问询、登记”,部分人员仍然无视防控要求,不戴口罩现象依然零星存在,一些重点区域无消毒用品,消毒记录欠缺。

  孙兆德强调,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院感防控尤为重要,要本着“零容忍”的原则,对院感防控重点部门,重点环节以及就诊流程等逐一进行梳理排查。要坚决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个体诊所和民营医院的管理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抓好督促,限期整改。

  本次检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实做细,严控院内感染,严防疫情发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