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举办VTE防治中心建设项目启动暨防控体系建设培训会

2020-12-01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27日,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VTE防治中心建设项目启动暨防控体系建设培训会在门诊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平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广金主持。县卫健局医政科负责人刘庆龙出席会议,全院120余名临床医护人员参会。
  李广金代表院领导和全院职工对来院授课的专家教授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启动会和防控建设培训会,促进全院VTE防治中心项目建设,从而提高平邑县人民医院VTE综合防控水平,进而提高全院的医疗质量和安全。
  培训会特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处长高梅教授、血管外科张曙光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张丽教授、聊城市人民医院孙少亮教授、临沂市人民医院李玉斌教授分别就《VTE防控体系建设与实践》、《VTE可防、可控、可治》、《VTE预防与护理》、《血管外科在VTE防控中的地位》、《VTE抗凝治疗进展》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讲解。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并就工作中遇到的VTE的相关疑问与专家进行认真的交流。专家们对平邑县人民医院VTE建设上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学科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设。
  VTE(静脉血栓栓塞症)作为一种可控可防的疾病,具有发病隐匿、致死、致残率高、临床症状不典型、误诊、漏诊率高的特点。而积极有效的预防和规范的诊断治疗可显著降低其发生率和病死率。
  VTE防治中心建设项目启动后,平邑县人民医院将全面铺开VTE防治工作,做好VTE风险评估,规范VTE的预防、诊断和治疗,降低VTE导致的疾病负担,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通讯员 刘国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