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职工徐春梅:因为她是一名医生

2020-12-01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五病区徐春梅

  20年前的寒冬,您下床后未能再站起,意识不清的您唯独认出了她——您养育了10多年的外甥。

  您曾经以她为傲,自幼她是如此的懂事、乖巧,但又是何等的体弱多病,都说轻如棉花的她长不大,可您用所有的爱养育着她,夏天为她打扇,冬天为她捂脚,教会了她做人,终于熬到了孝敬您的那天,因为她上班了,但2月后您走了,唯独没有人告诉她,都知道远在数百里的地方她在忙碌,不知道您走时的样子,留下了一生的遗憾给她,但她不能哭,因为她是一名医生。

  10年前的初冬,你也走了,没有留下一句话,突然间天塌了,感觉是一种玩笑,更像是一场梦,你的相貌永远印在了她的脑海里。你是否怨恨娶了一个没有周末没有假期的妻子?是否一直抱有幻想突然有一天她会带着可爱的女儿去远方看你,突然间敲开你的门?你是否还记得为了给你包的荠菜饺子咸了而流泪的她,你是否还记得一年相见可以细数的日子到底有多长?你走了,带走了她一生的美好,但她不能哭,不能抱怨,因为她是一名医生。

  今年你读高一了,毅然决然地报考了一北,你说“妈妈太累了,我可以住校了。”你是否知道妈妈多么的不舍,多想问你“吃的好吗?过的好吗?”多想嘱咐你“不要太累了,健康快乐就好。”你是否怨恨妈妈永远没有时间听你说完想说的话?你是否每个周末都期待接你的那个人是妈妈,送你的那个人也是妈妈?但她不能满足你的所有愿望,因为她是一名医生。

  今年你读小学了,回到家仍然第一件事是给妈妈捶背,你说“我不想我的妈妈变老,不想妈妈太累。”你是否埋怨幼儿园时每次都是学校的第一个,而被接时校园的台阶唯独坐着一个幼小的你?你是否生气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不用吃学屋?妈妈知道你不会,因为你说“我长大也要当医生。”你了解她不得不那样做,对吧?因为她是一名医生。

  您可以为治疗效果不好而怨声载道,您可以为被“困”在医院而生气唾骂,但她仍然竭尽全力守护着您,热情对待着您亲近的每一个人,永远保持善良,从不争名夺利,因为她是一名医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