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76名“热血医护”无偿献血

2020-12-01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临沂市献血条例》,推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完善采供血应急保障体系,保障临床医疗用血,11月26日下午,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了“践行沂蒙精神,守护生命健康”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在这个寒冷冬天的下午,76名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医务工作者用涓涓热血传承了沂蒙大爱,其中——

  脊柱外科一病区主任张元军已经无偿献血30余次,累计献血量6000毫升,获得“全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全市无偿献血奉献奖”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外科医生,张元军深知血液是手术成功的保障。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他依然会每半年参加一次无偿献血。

  稀有血型血献血者医保科李伟儒,积极报名参加稀有血型志愿者队伍,从2000年上大学时,和同学们一起献血帮助他人。至今,李伟儒已经献血7次,累计献血量达1700毫升,荣获临沂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

  护士张富龙是医院的“献血大王”,累计献血量8800毫升。现在将无偿献血当做奉献社会的一个方面,除了每天认真工作,只要身体情况允许,就会到血站参加无偿献血。

  荣誉对于白衣战士而言,既是肯定,又是鞭策,既是阶段性总结,又是全新的起点。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全体医务工作者们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从自身做起,拥抱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