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青啤早安时区站成立

2020-12-01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为了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社区居民更好的享受医疗服务和精准心理服务, 11月28日上午,在临沂市罗庄区青啤早安时区小区,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青啤早安时区站正式成立。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济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肖凌凤,临沂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文婷,临沂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一科科长姜连洲,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鲍玉现,房德科创发展集团银禧正德物业临沂分公司总监鲍洪源出席活动,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党组成员、副院长徐桂珍主持本次活动。

  姜连洲参加揭牌仪式并表示,此次青啤早安市区站揭牌仪式,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希望该健康服务站今后广泛开展符合群众需要的护理服务活动,打造具有沂蒙特色的护理志愿服务品牌,助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鲍玉现对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的无私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护理志愿者们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奉献精神,以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百姓解决切实的健康问题,为服务沂蒙老区人民健康需求、推动健康临沂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肖凌凤和孙文婷一起进行揭牌,并与各位领导、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徐桂珍介绍,新站点成立之后,在每月第一周的周日,志愿者都将来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慢病居家护理指导、健康体检及专家义诊等活动,并定期征求社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满足他们的健康需求。

  听说社区要建立南丁格尔志愿服务站,不少社区居民到活动现场参加义诊活动、学习急救知识。志愿者们热情地为社区为居民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并针对性的指导慢性病患者进行科学家庭护理。医院内科专家们和市民交流合理用药、合理膳食、戒烟戒酒、适量运动等相关知识,鼓励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义诊同时,南丁格尔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志愿者们,还现场为群众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两项急救技能的操作要点和操作技巧,从识别启动急救系统、进行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方面耐心进行讲解,并指导群众进行实际操作。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多多举行,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的健康指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